怜月

【响欣响】天上见

无明确CP向,CP、CB均可。

短打,一发完。


1.


李响上去的时候,先是见到了师父。


师父先是拍了拍他的肩膀,道了声辛苦。


他咧了咧嘴笑,像刚来市局的他一样。


之后他们并肩站着,师父说老钢铁厂真是说错话,你这小子怎么这么傻。师父又说你来我墓前投硬币让我给你指路可急死我了,结果你小子压根没看,心里早就定主意了。


2.


在上面见到谭思言和父亲不是很意外的事情,可还是压不住心里的酸涩。


他和谭思言相互拍了拍肩,相视一笑,他说,可全靠你那个战友了。


他笑了笑点头,说放心吧,他是最可靠的。


3.


见到父亲的时候,他们先是沉默。


后面李响先开口,他说,对不住。


李山摆摆手,说,你从小就主意正,是村里最有出息的,让我脸上有光,没什么对不住的。


他又说,倒是你,年纪轻轻的,还没成家,可惜咯。


4.


李响去看了看安欣,他现在调到了交警,在安全岛上指挥交通。


李响为他的安全松了一口气,又操心起了安欣右手有旧伤,雨天会痛,而交警是外勤,一年四季风吹雨打都是要执勤的,安欣那么怕疼,可怎么办。


他见过安欣因突如其来的疼痛猛的弯下腰,也像是突如其来的悲伤席卷了他。


安欣,我会在天上看着你的。


5.


14年的时候,小陆上来了。


从见到李响开始话题已经从这个世界真的有鬼我能不能做鬼吓死那些坏人到响队你有没有去看师父他这些年过的不太好我知道他没熄灭我怎么能那样跟他说话张彪罚我写了一千遍疑罪从无还停我职可恶。


李响插嘴,彪子也是想保护你,结果你们师徒两个真是一个比一个犟。


陆寒说,响队你也觉得应该就这样结案吗可是都这样怕他们了正义和公理何时会到来我们警察不就应该……


好了好了好了,李响赶紧叫停,看来陆寒这些年真是憋坏了,这话比年轻时候还要多。


坚持正义和公理是对的,只是彪子想保护你的想法也未必是错的,你理解下他,接下来就看你师父吧。


6.


21年,指导组来了。


看着他们找安欣,看着安欣加入指导组,看着高启强被捕,保护伞一一拔除。


看着张彪和杨建,李响和陆寒沉默不语。


京海迎来了晴天,是件好事,可是代价太沉重了,尤其是对安欣。


7.


安欣跟徐忠说,这些年基本上都说干净了,不说了。


对面的李响一如既往的年轻,只是没有温度,也不会动,毕竟,墓碑怎么会有温度,怎么会动。


安欣浅浅的笑了笑,迟一点,天上见。


天上的李响也笑了笑,天上见。


end


有人想看我可以扩展写写世界观(´◊ω◊`)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